[產品心得] 台灣精品CKT 168 EVO全碳纖車架

  說起和這部台灣精品CKT相遇的緣起,可得追溯到數年前在台南讀書的那段日子,因熱衷競賽加入紅塵VeloRosso車隊,大小競賽四處參加。當年的暑假規劃三橫一豎公路車之旅,順路參加大專武嶺會師的攻頂賽(自大禹嶺至武嶺,共十公里的賽段),意外獲得公路車組冠軍。這小勝利一度被紅塵隊友調侃我是「武嶺登山王」,這玩笑雖然開大了,但同年的鐵屁股之役,我以319分,總成績第11名完賽,或許這就是今年初新成立的aminoSTRONG-BDOP-CKT cycling team隊長Timothy Barkley,邀請我加入車隊的原因,於是我終於可以騎著蔣光燦教練親自設計給我們的橘色車隊版CKT 168 EVO四處征戰。

*車隊版CKT 168 EVO

  其實自去年三月起,我就開始騎09年版的168 EVO,它也是我第一支全碳纖維車架,當時覺得長程舒適性不輸鈦合金車架,踩踏傳輸效率很讚,只可惜我去年還在用重量級32根鋼絲手編輪組,無法確實發揮168 EVO的實力。今年在組裝橘色車隊版車架的時候,發現細部修改的部份:其一,為前叉整體重新設計配置,造型看起來渾厚強壯,帶點流體力學的設計感,加上勾爪改為全碳纖維材質,在騎乘時,碎震被吸收分散,且剛性更上一層樓;其二,為立管靠近五通處的碳纖疊層有改變,因為原先騎乘09168 EVO時,有裝配防掉鍊器的習慣,現在車隊版車架卻完全無法確實安裝,因此合理推敲五通處有重新設計過,也難怪抽車加速的輕脆路感大增。蔣教練真是「好酒沉甕底」,也要感謝他提供那麼棒的車架給我們使用。

*前叉碳纖維勾爪


*CKT 168 EVO橘色車隊版車架列陣


*配色顯眼的搭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