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4.03 備戰花東之移地訓練 day1:新竹-台中

  一年一度台灣單車界最盛大的花東賽,即將於4/17-18舉行,是為aminoSTRONG-BDOP-CKT車隊年度目標的A級賽事,各俱樂部、車隊必定正如火如荼的備戰中。

  由於地緣關係,去年曾參加新竹e-ma車隊的移地訓練,第一日:從新竹出發,走台三線,經東勢、天冷、國姓、日月潭至集集,共171公里,夜宿八張民宿;第二日:經民間,接往海線61號西濱快速道路,北上返新竹,共169公里。幾近激烈的戰況模擬,雖然折磨難受,但e-ma車隊團練的歡樂氣氛與嘴炮功夫,倒也令人難忘。今年的移地訓練路線,在娃娃的精心安排下,更是精彩絕倫…

*去年移地訓練成員合照



第一日 4/3(六)
路線:新竹-後龍-三義-507高地-卓蘭-豐原-台中 139公里
時間:4時49分

  「清明時節雨紛紛」這句詩可真貼切,週五傍晚開始變天,細雨紛飛,氣象報導中部以南週末暫且不被鋒面影響。一早起床,瞧見窗外地面依舊濕濡,但至少停雨就是好兆頭!背起大袋行囊,心中吶喊「娃娃~我要來繳保護費啦!」

  集合地點位於風情海岸的加油站,就快抵達時,迎頭一陣大雨淋得我一身狼狽,心中一把火卻燒得更旺,因為台灣之光王胤之也來啦!還有小川、小圓、小甘、小廖、輝龍、叔叔、蔥王、KTM芋圓等菁英陣容,今天我給自己訂了訓練目標:肌耐力、體能分配、姿勢調整,儘量多保存體力應付明天的硬仗。

*出發前,叔叔耳提面命中…

  南下順風,胤之、小圓、芋圓形成三人領先集團,合作順暢快速的拉大距離,叔叔、小廖、小川和我形成第二集團,以相對穩定的配速輪車前進。在後龍大橋前,領先集團放慢與我們匯合,隨後好望角登山搶分點,不意外的被胤之吃下。與後方人員會合後,轉往第二個登山搶分點-三義130縣道爬坡,中途繞道一尊正在搬家的土地公,強而有力的悍將-小圓甩開所有人,硬生生吃下這段難度頗高的搶分點。

*準備衝刺好望角登山搶分點


*一生難得有幾次可以和胤之並騎?

  三義是極易起霧的丘陵地區,雨勢從這兒一直綿延至鯉魚潭方止,全身二度淋濕,車鞋踩起來「噗吱~噗吱~」的叫,嗯~有去年花東賽第一日的回憶…和小川並騎,緩緩爬往507高地,這是今天第三個也是最後一個登山搶分點了,不過完全沒有追趕領先集團的慾望,一方面沒膏了,也想省點力氣備戰明日。巧遇綠油精車隊的阿國,是熟門熟路的在地人,就請他幫我們開路從卓蘭到豐原去,省下不少找路的時間。

  約下午一點來到台中國軍英雄館,匆匆盥洗完,並將車倒置擦拭,由娃娃領隊帶去附近吃有名的肉羹湯,點了一整桌好料,配著大伙你來我往的笑點下酒菜。後來,和叔叔一起去Roxcycle倉儲處,借了螺絲固定劑來處理我的踏板鬆脫問題,順便就近欣賞亞洲精工代理的種種精品,年輕帥氣有為的小開憑著「品質至上」的經營理念,讓我感受他對單車的無限熱情。

  晚餐到一中街解決,愛睏的睡意不斷拉扯眼皮,只好放棄台中的花花世界,回到國軍英雄館準備明天的戰鬥裝備,九點半就睡了…Zzzz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