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yon Ultimate Al(下)

  如果有在FACEBOOK加入「武嶺登山王」粉絲團的讀者,可能看到標題就嗅出這篇文章的意義…沒錯!最近所有釣人胃口的文字照片,一切的謎底儘在此篇,敬邀各位耐心的看倌們來觀賞…


新.重返戰場.武嶺登山王御用戰馬-Canyon ULTIMATE AL



*按捺不住等待,親自到機場領回這德國寄來的大紙箱



*開箱吧,泡泡紙塞滿滿,保護周全


*取出來脫光光


*所有寄來物品都在圖中了(註:不含電視櫃、液晶電視與大門)


*附贈的扭力六角扳手,有4、5mm兩種規格


*驗名正身一下


*Ultimate Al


*型號是F8,採用7005鋁合金管材,Designed by Lutz Scheffer設計大師
 

*德氏極簡風的頭標


 *1 1/4"前叉上柱,搭配1 1/4"頭碗組與1 1/4"龍頭(昏倒ing…)


* 附贈10cm短的Syntace F199龍頭;canyon獨家i-lock(註)頭碗迫緊設計


* 3D鍛造的後勾爪與很細的後上叉


*洗好牙、硬陽處理完、上滿黃油的糾甘心ㄟBB


*粗壯的BB,焊道幾乎快滿出來了


*熟悉又習慣的尺寸,上管水平長553mm


  車架賞玩至此,只能以「完美」兩個字來形容,但上帝總會幫你關上幾扇窗,這台車架還是有最大麻煩就是那1 1/4"的上柱尺寸,我原先預計使用的130mm FSA K-wing碳纖龍頭完全派不上用場,而這尺寸在全世界尚未成為主流,也許未來會成為先烈…先驅,僅有Syntace F119與FSA OS-120可選擇…

註:i-lock頭碗迫緊系統不同於傳統亦或Time的Quick Set,還是請看官網說明吧!


  再來看武嶺登山王組車過程吧!

*輪子裝上看看感覺


*傳動系統、把手座管裝上,愈來愈有味道了


* 完工囉~


*快握不住的下管,印象中只有…Cannondale可匹敵


*這張照片想表達立管由上圓細,至下轉為寬橢圓的設計變化


*Canyon和Cervélo就是為了這支變形管,正在打官司(圖是借來的)

 更多照片在此


  照理來講,新車架都要經過基本加工處理,如銑牙、銑面、校正;老實說,我僅對前後勾爪、BB尺寸公差做確認,並無任何前處理動作…一開始心裡會毛毛的,畢竟看過那麼多網路分享各家新車架的狀況百百種;但,從BB竟然可以徒手輕鬆轉到底,這讓我小小驚訝的車架品質,就很放心的繼續組車。整台車組完,可以深刻感受德國人的嚴謹, 簡單、實用就足以形容。

  別問我重量,一來我不是很care重量, 剛性、舒適才是我要的;二來家裡沒磅秤。初估全車含水壺架、卡踏約8.3公斤。改天有確認再上網分享囉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武嶺登山王,你好,我對這台Canyon Ultimate Al很有興趣,請問該如何購買,以及購買價位是多少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