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產品心得] BDop STD HOOPS標準級輪組

  Amino STRONG-BDOP-CKT車隊今年不論訓練或競賽,都使用BDop手編輪組,由具備自行車認證機械師與手編輪大師級(Master)資格的隊長-Timothy,所親自操刀設計與編製。

*STD HOOPS貫注隊長Timothy 25年的編輪經驗


  輪組剛到時,手拿著忖了一下重量,Timothy告知這組約1540g左右,比我先前用的32根鋼絲手編輪輕了不少,讓我一度懷疑它的強度是否足夠。裝上舊輪組的飛輪、內外胎後,在某個風和日麗的早上,去騎一趟關西來回40公里。初上路的熱身段,偶爾站起來抽車活動筋骨,帶點噴出去的加速感,害我下踩的腳差點沒跟上,左右擺車變得十分輕快,這種感覺很像去年花東賽,同柏助借一組Fulcrum Racing 1的廠編輪組水準。有別於Racing 1鋁合金輻條較死硬的輕脆路感,STD HOOPS採用SAPIM Laser(前後輪)與Race(傳動側)鋼絲,在通過輕微顛簸的路面,鋼材輻條會表現特有的吸震特性,減少長程騎乘的疲勞累積;而錦麟的鈮合金輪框強度很讚,得以負荷鋼絲的高張力,因此傳動性能十足。另外,花鼓由Novatec贊助,Timothy特別請久裕換上日本EZO培林,拿在手上空轉…只能說無敵順!

*框高30mm,爬坡平路一把罩

*前輪直拉

*後輪兩側皆2X

  初次騎乘,這輪組就有令人impressive的輕快抽車節奏,我更好奇1540g的重量,來到超過5公里的長爬坡有什麼幫助?在1/16與e-ma車隊一起試騎環台賽苗栗站路線,其中從苑裡走130縣道到三義,這段平均8%的5公里爬坡,STD HOOPS輪組可以讓我坐著穩定、節奏順暢的踩踏;當遇到髮夾彎,瞬間坡度超過10%以上,還有餘力起身、輕快的抽車通過。1/23環阿公店水庫的全國公路自由車排名賽,繞行七圈的每個爬坡,都能夠跟住集團的速度,以我目前體能,還談不上爬坡飛快,能有如此表現倒也頗令我意外。

*隱藏式鋼絲頭設計,看起來很炫!(圖為目前測試中的碳纖板輪)

  總體而言,這對輪組使用至今,它的性能我敢說不輸給重量同級的市售廠編輪,至於耐用度如何,相處時日不多,還無可奉告,但Timothy有跟我拍拍胸脯掛保證,就由我騎車不愛閃避坑洞的摧殘能力,來好好測試一番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