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03.15 羅馬公路

  上週六的市府繞圈賽完,隔天就約了中大的zero去騎羅馬公路,訓練項目是肌耐力。出門帶了兩罐繞圈賽送的橘色水壺,其中一罐是向小吳A來的,他嫌太醜,我則是喜孜孜的向他回收來用。可是罐口太小,怕把BCAA灑了一地,就只帶白開水出門,其實也是想順便檢視不使用BCAA,在中後段身體的反應。

  很顯然的,在第一段大溪爬到復興鄉約20分鐘的肌耐力訓練,讓我快脫力了。中間還一度被zero甩開超過30公尺,可惜在下坡段又被我追回。衝到復興鄉萊爾富,不落地直接下滑到羅浮,接到羅馬公路後,我們開始練習抽車,公路車新手大多需要學習此項,但抽車只能意會、不易言傳,我的忠告:模仿。

  在起伏不定的路段,我試著於爬坡段仿照菁英高手抽車拉速度,再坐下來奮力維持速度的騎乘,下坡倒是放慢步調,怕不擅下坡的zero跟到水溝去。數回合之後,腳是愈踏愈沉重,有點無力感,但zero依舊可以穩穩的跟在後頭,這讓我感到壓力頗大。要知道zero之前雖是騎登山車的爬坡高手,但接觸公路車不到半年,竟然可以跟著我的訓練步調,其實感到很慚愧,表示自己訓練還是不夠嚴格。

  出來到關西補給水與運動飲料,我和zero討論團練輪車的要領,順便練習輪幾回合,他的反應還不錯,相信未來會是很棒的車手。之後,我們走新埔接楊梅,採緩和的步調爬完最後幾個坡,結束今天的長程訓練。

總里程:112公里
總時間:4時30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