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理建設?!

  週日的羅馬公路練車,其實讓我有點沮喪,可以說是zero害的(哈哈~這是褒揚你喔!),因為zero的優異表現,令我不禁懷疑自己的訓練方法;如果想在菁英組生存,是不是還在千里之外?(喂喂~那邊那一位路人甲,你點頭那麼大力作啥?)

  週一早上從家裡騎回竹東上班,整個心情超低落,差點懷疑我也有生理期。有氣無力的騎車,努力思考哪個環節出錯?過度訓練嗎?不像,上週因為有雨,只做一次間歇衝刺和一次肌耐力訓練。賽後尚未恢復?拜託…市府繞圈賽才短短15公里,比完大概才熱好身。

  想不透,週一晚上排了自由訓練,給自己放鬆心情隨意騎,持續思考著,愈來愈覺得自己騎不快,想起以前阿龍說的:腿再怎麼用按摩油推,隔天還是又痠又硬,騎不太動,BCAA吃了也沒用。只是我狀況又不像他那可能有點過度訓練的情形。

  回程在爬坡時,試圖用穩定的力量抽車到山頂,聽到前輪磨地的聲音有點兒怪,當下沒有想太多,只認為前輪很黏地,以前騎車不曾注意過吧!回到公司宿舍,車子靠牆放好,就去洗澡準備睡覺。

  星期二,再度給自己放鬆一天,騎機車回家吃晚飯。

  星期三中午,學長問我昨晚有沒有去騎車,我說:沒有,還在做心理建設。大家笑了起來,我半開玩笑的說:訓練的路是孤獨的! 這是實話,因為我平日幾乎都是自己訓練,穿梭在新竹桃園一帶的丘陵,挑燈獨自夜騎是常有的。

  當天下午突然很想要再去騎車,享受風吹撫臉頰的自在。下班後,回去牽了車要出發,突然下意識的用姆指按壓前輪,咦?軟軟的。拿出打氣筒開始灌風,打飽換要灌後輪時,聽到怪怪的聲音:嘶~! 啊厚!竟然在漏氣,而且是從氣嘴那邊漏出來。將內胎拉出來,發現氣嘴和內胎接處裂開了,我回想起市府繞圈賽,我爸幫忙把前輪灌飽,他不曾灌過公路車輪的人,很可能就在抽開氣嘴頭時,將氣嘴與內胎接處扯裂了,老爸…你這內胎殺手…

  換好新內胎出門騎車,哇~變輕快超多!整個踩踏超順暢,覺得力氣很完整的輸出,轉為前進的動能。往龍潭華映的緩坡,可輕易保持25 km/h以上,並和大美女自在的聊天,同時我感到腿有源源不絕的能量。回程緩下坡,將速度拉高到45 km/h巡航,握著下把跟風阻對抗,雖然得大口喘氣,可是每個踩踏都有回饋在速度上,讓我能專心將腿力不斷輸出。最後從新埔爬回芎林的山路,我在最後一段600公尺的7%坡段,騎出比以往還快的成績,心滿意足的帶著微笑,放鬆騎回宿舍。



  更…原來是前輪漏氣!心理建設個頭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