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1.23 全國自由車公路菁英排名賽(一)

  今年個人、同時也是車隊的第一場賽事,在高雄縣的阿公店水庫舉辦,路線環繞水庫騎乘,每圈21.5公里,繞行七圈共150公里。自由車協會的賽事,通常都有國手積分,因此不乏國家級頂尖好手前來參加,比賽內容肯定精彩可期。

*熱身中


  AminoSTONG-BDop-CKT車隊共四名選手出賽,有柏助、瑞隆、安龍和我,至於Timothy和航順則分別因國藉、復健等因素,退居補給支援與戰術調度。這條路線我已於年初前來試騎過,起終點之後的大世界700米爬坡,一度被我們認定是關鍵路段;不過,今天我卻在第二圈,過了這段爬坡再下滑,緊接著緩上坡段時,體力突然大爆炸。想也知道冬訓鮮少進行高強度騎乘,再加上今天第一圈集團平均40+ km/h的驚人速度,以及高難度迂迴路段,大大考驗體能與技巧。

*狹小的路段


  柏助與安龍仍維持主集團內,我和瑞隆相繼落入隨後的追趕集團,集團成員以四位e-ma選手為大宗,尚有近十位各地縣隊、俱樂部好手在內。一些體能尚佳、積極的選手不時想帶領集團加速追趕回去,但僅維持不到兩圈的光景,反而使集團不斷縮小,分擔領騎的時間大增,結果速度又慢了下來。於是剩餘不足十人的小集團,就在不知是否會被追擊的疑懼氣氛下,完成七圈共計150公里。

*大世界爬坡段,沒有人敢放慢


  賽後,得知安龍又吃了苦瓜獎第七名,不過這是禮讓領騎時間較多的友隊選手之後的結果,安龍展現運動家精神,讚啦!

*安龍於主集團中


騎乘距離:157公里
騎乘時間:4時36分


1 則留言:

  1. Dear 宇澤:

    我是今天在台3 遇到的車友,我的名字是: 路茗凱,這個很特別好認的「路」:P

    回到家,休息之後來給您留個言,希望以後能有多些機會一起騎車,重點是別海放我喔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