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.04.16~17 花東賽

  回想到2004年首度參加花東賽,就被這長程兩天的比賽給震撼到了,第一次得知比賽不是只有爬坡強就吃香,第一次知道比賽是需要策略,第一次…有太多的第一次都是花東賽給我的珍貴禮物。我足足隔了三年,才做好準備再次回到花東賽的戰場上,而且還一口氣大躍進、鼓吹隊友一起參加菁英組,爭取菁英團隊的獎項,2008年花東賽取得菁英團隊第九名,不敢說是大勝利,但確實給車隊一大鼓舞。隔年,我們帶著更堅強的實力,一舉奪得菁英團隊第二名,得獎的經歷之精彩請見本部落格歷史文章,不在話下。去年,加入aminoSTRONG-BDOP-CKT車隊,也取得不錯的成績

  多年在菁英組競賽的經驗告訴我,鮮少取巧的機會可以站上頒獎台,甚至會有一種決悟:只有第一名才是真正的贏家。我並不因站上頒獎台而感到得意,反而因為盡心盡力享受整個參賽過程,感到無比愉悅。花東賽檢驗我為它準備了多少,檢視我的心靈有多強健,檢閱我的單車百科全書字典裡還多麼匱乏。我相信,在第二日鯉魚潭終點等待著每位選手是那複雜無比的心情,有歡樂、有痛苦、解脫與放空,但是你一定會有所成長。

更多照片1:娃娃的Flickr相簿
更多照片2

4/15(五) 花東賽 day 0

  和e-ma隊員一起演練鯉魚潭的終點衝刺之後,回到花蓮市區的玫瑰民宿下塌。晚餐展開「決戰花蓮在地小吃」,首站發生在公正包子,每人嗑了一籠蒸餃、五粒湯包和一杯冰豆漿,許多人像我一樣對接下來路線不明白,就傻傻的朝吃到飽大步邁進。沒想到,小川放出假攻擊:花蓮必吃龍鳯腿,久聞此家龍鳯腿大名,我硬是跟上主集團前往一探究竟,想不到竟然已經收店打烊。才想說可以緩和,家瑋又發動攻勢:戴記扁食,我有點招架不住,和小川、炮祥合點一碗勉強吃掉;接下來又殺到海埔蚵仔煎,同樣三個人合點一盤嗑完,又直接走到隔壁每人一碗檸檬愛玉,一整個飽到爆炸。

*公正包子

*戴記扁食

*海埔蚵仔煎

*檸檬愛玉


  好笑的是,我們坐在路邊吃檸檬愛玉的時候,有兩位像外地來的正妹騎機車停下來,其中一位走到我和炮祥的後面用娃娃音點餐:老闆娘~我要兩碗「外 ㄩ\」… 語畢,我和炮祥同時轉頭過去看她,我開口了:要外遇嗎?我們這幾個都很讚喔~  正妹臉紅到不行,大家全部轉頭看著她笑,臨走前還害羞的跟我說byebye。

  晚上找大摳老師按摩,處理了一下大腿背面和屁屁,平常自己按摩不到的肌肉,按開的感覺真好。


4/16(六) 花東賽 day 1
里程:127公里
時間:4時02分

牛 山 我 又 開 了!!

  讓我又愛又恨的牛山啊~今年已經特別注意自己的配速,但還是在第三段爬坡的中段落隊,心跳縱使操到200bpm也無濟於事,主集團很快就拉開200公尺的距離,而且不曾慢過。我還胸有成竹的想像著用下坡追回去,結果下到坡底,連主集團的尾巴都看不見,真是見鬼了!

*開很大的牛山爬坡


  好吧,想起Timothy去年的教誨,我就安份的和其餘落隊選手騎完今天剩餘賽段。

*認命的往終點騎完

*終點還是要帥一下的啊


  下午請娃娃幫我按摩,手法和大摳老師又不太一樣了,別小看娃娃個頭不大,狠起來按摩也是會讓男子漢哎哎叫的啦 >< 晚上去看隊友授獎,買瓶海尼根來慶祝今天順利完賽,不過似乎太靠近就寢時間喝酒,思緒多得害我差點失眠。

*第一天的騎乘資訊



4/17(日) 花東賽 day 2
里程:175公里
時間:4時37分
排名:6th (in RE19)

  天空看來陰霾,但還沒到下雨的地步,據可靠消息,愈往北愈有機會下雨,但都以小雨為主。登登登~祭出雨備專案:深色手套、深色襪子,穿完~啊勒?車鞋是白的,可是沒有鞋套,回去再認命的洗吧…

  今天最印象深刻的是,我在集團裡騎著,突然有人從旁邊叫我一聲,我看過去,咦~怎麼又一個穿e-ma車衣的隊友?明明e-ma只有我一個人報菁英組,原來是炮祥和建壹兩個人合作從RM25突圍,追到菁英組來了。看他們兩個開心的在集團裡又是牽手道賀,又是遞飲料互相關心照顧的,真是令人份外眼紅啊!不過,幸福快樂美滿的日子是不會長久的,沒兩三下就被機車裁判趕出集團,被迫自立根生。

  少了炮祥他們倆恩愛的閃光畫面,菁英組總算回過神來,開始不斷加速,來到舞鶴台地的爬坡,我火力開到120%,心跳直逼200bpm,還是在坡頂前500公尺,眼睜睜看著主集團在我面前分裂。好在下坡之後,後方選手一起合力追回主集團。

*火力全開的舞鶴台地


  接下來就發生最嚴重的主集團大摔車,稍稍被波及,幸好沒什麼大礙,牽起車來馬上追回主集團。車褲破了個硬幣大小的洞,右邊屁屁很性感的在集團免費大放送,大概是大家看了很有精神吧,我還沒喘過來,又遭遇一波波高速間歇。

*集團中喘息


  終點前六公里的緩坡來臨,緊張氣氛蔓延整個集團,我試著維持自己在集團中的位置,並儘可能往更前方的位置移動,同時又要注意地上間斷出現的鴕鳥蛋反光球。周遭只剩下喘氣聲和輪胎壓過濕漉地面的嘩嘩聲,稍有閃神,就可能被撞倒,高居不下的心跳讓我大口喘氣不已,又得一直將噴進嘴裡的路面髒水吐掉。

  我一直待在集團左側,只見前面一直有人慢慢從旁落隊,咬牙跟住,忍到終點前500公尺的緩坡,我把全身力量壓榨出來,只要前方的人慢了,就從旁追過,尋找下一個人頂風,直到壓過終點線…

解  脫  了

*開心上台準備領獎


*意外的第六名,真開心


*獎盃和其他隊友的比起來,小得很可愛


*第二天的騎乘資訊

1 則留言:

  1. 宇澤的心得讚捏! 明年的日子似乎不好過!

    家瑋!

    回覆刪除